close

陳大哥和陳大嫂早我們幾年結婚~有遠見的陳大哥在婚前就在家隔壁棟買了ㄧ間房子
婚後就和陳大嫂住在新買的愛的小窩過著兩人甜蜜世界~下港親戚朋友們也都稱讚陳大哥有孝心
懂得婚後就近照顧年邁的父母

幾年後陳小弟要和我結婚了
~當時還是陳伯伯的公公就問啦:
~大哥都住在隔壁了~那妳們婚後要不要住家裡~要的話~就要重新裝潢ㄧ下……………
好加在~ellen我事先有演練~陳小弟也照著劇本回答~於是我們就在台北過了三年的兩人世界
當然期間不乏熱心的親戚朋友問道~~怎麼住到離家裡這麼遠的地方呢?
我當然是除了尷尬微笑~還是微笑囉!

生了暟弟後搬回基隆婆家住
ㄧ方面是希望暟弟能由阿嬤照顧我們比較放心
ㄧ方面是自從公公去世後~陳婆婆也一個人住了好幾年了
基於不捨她繼續一個人住下去~所以就做了這個眾家姐妹都反對的決定

搬回去之前
~我就跟暟爸說:我可是一個沒有廚藝的媳婦
而且我還要上班~所以可別奢求我做家事或下廚喔~
暟爸當然只有點頭答應的份~
之後我白天基隆台北通車上班,回到家也很晚了
晚上就忙著跟暟弟搏鬥~假日就回娘家
除了洗洗自己及暟弟暟爸的衣服~擦擦地板外
還真的沒做什麼家事~偶而在家吃飯
也是由我那廚藝好到可以辦桌的婆婆煮
而我也謹記:”ㄧ山不容二虎”~!不對不對
~”ㄧ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的名言
也不會到廚房去擠燒”(台語發音

好啦
~暑假到了~沒有廚藝的貳媳再也不能拿忙來當藉口了
雖然暑假一開始~我還是在裝死~不肯下廚
而陳婆婆也真的人很好的包辦了三餐
直到要開始幫暟弟做副食品了~總不能只煮暟弟的吧?!
於是沒有廚藝的貳媳只好硬著頭皮說:!我來煮~
貳媳原本想~就兩個人吃~隨便炒個菜~煎個蛋!應該就可以打發了吧
ㄚ知~陳婆婆聽了竟從冰箱掏出一堆菜~扔下ㄧ句話:今天來煮蓋飯
然後就回房間跟暟弟睡午覺了~蓋飯~是日式的那種嗎~蝦密~我怎麼可能會者呢?
!
就這樣貳媳我硬ㄍㄧㄣ了很久~只好去把陳婆婆吵醒說”:~我只會吃蓋飯~不會煮~”
陳婆婆只好笑笑說:”好啦~我來煮
隔天~陳婆婆心想這個媳婦應該要來好好調教一下
便把我叫來說:今天中午你來煮炒飯~二媳心想~炒飯~ok!
於是就開始熱油鍋準備炒~沒想到沒多久油鍋上竟然起火了~
火勢還愈來愈大~大到把在客廳等著驗收的陳婆婆抱著暟弟衝過來
好不容易火滅了~陳婆婆趕緊接過鏟子說她來煮就好了~
從那天開始~陳婆婆徹底放棄~再也不敢讓貳媳我下廚了
之後講給眾家姊妺聽時~大家都笑翻了~還說我心機真重!

天知道
~我真的不是故意的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