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七月放暑假到現在~ㄧ直都在家裡帶暟弟
有時候出去也是跟朋友約逛街或吃飯
快兩個月的時間都沒有自己一個人獨處
前幾天剛好因為要去銀行辦點事~就趁暟弟睡午覺時出去
離開銀行後想想時間還早~不如去誠品逛逛

到了誠品~先去看看有沒有適合暟弟的繪本
到了繪本區~地上坐著太多看書的小朋友及家長
我站在書架前狹小的空間挑書實在太尷尬了
(屁屁一直對著人家)   只好到別處去看看

看完後時間還早~打通電話要暟爸下班時順便來接我回家
又繼續隨便看看~喵到一本最近常在架上看到的ㄧ本書
我ㄧ直覺得書名太聳動了<我是被老師教壞的:我最感謝的一所學校>
封面又是個酷酷的年輕男孩~每次都只看一秒就把眼光移開
這次我的眼光多停了一秒~咦!作者是寫<芬蘭驚艷>的吳祥輝
於是拿了書找塊空位坐了下來~喔~原來酷酷男孩是他小兒子
書中內容多批判台灣現今的教育體制(不愧是拒絕聯考的小子)
及滿滿對小兒子的愛
身為當母親的我~十分感動佩服這對父母
身為教育底層的我~對於書中的批評有些認同有些無奈
(等下次看完後有空再分享心得)
書還沒看完~暟爸就來電說要晚點下班
我心繫在家的暟弟~就決定自己搭公車回去

突然旁邊一個爸爸對著坐在地上看書的兒子說
爸爸在外面~等你看完書後就出來外面"坐在地上"
聽到最後一句時~我愣了ㄧ下~心想
這對父子的職業乞丐嗎??不然幹嘛出去外面坐在地上呢??

ㄧ出誠品~有沒有搞錯ㄚ!!是發生了啥事?????
路上完全沒有車子~馬路被封起來了
而且馬路兩邊還坐滿了人~大家都席地而坐
記得幾小時我進誠品前~外面還是車水馬龍~ㄧ切正常呀!!???
該不會是這幾小時內地球被外星人給佔領了吧~~

正當我張大嘴巴~努力想搞清楚狀況時
耳邊響起~"各位鄉親~再過五分鐘ㄧ年一度的中元節大遊行就要開始了"
喔~對了!今天是中元節~難怪有這麼多的人~都是來看遊行的
找半天找不到公車的蹤影~只好打給暟爸要他來接我
在等暟爸來接我時~順便喵喵遊行吧!(完全忘了在家的暟弟)
天色漸漸暗了~街上到處都是成群結伴來看熱鬧的人群
感覺好像是個嘉年華會~晚風徐徐吹來~我悠閒的逛著
想不起來多久沒有晚上自己ㄧ個人在街上閒晃
從結婚後晚上出門就是和暟爸一起去逛夜市
懷孕後到暟弟出生到現在~更沒啥機會一個人閒晃
逛著逛著~太悠閒了!開始幻想我現在應該是置身於哪個歐洲城市
突然~~手機聲響~~暟爸打來~~回到現實~~我可愛的暟弟~~媽咪來囉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