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Ellen服務的單位上學期末在老大的堅持下
辦了ㄧ個 "迪士尼圓夢計劃"
內容是為了鼓勵低社經背景的學生們有好表現
由各班老師篩選推薦~學期末送她們到香港迪士尼
乍聽之下~似乎是美事ㄧ樁~~ 其實不然~~
首先我認為辦這項活動的用意就不是單純的教育意圖
看起來像是有人要藉活動之名來提升厚植自己的名聲
再來~不費吹灰之力得到出國機會的孩子卻不知感恩惜福
甚至有人後來因為表現不好被取消資格
家長還跟學校抗議 , 好像這機會是她們應得的
以上這些都不是最嚴重的問題
最可怕的是 ~ 夢想 被別人輕易的圓了~
不是自己努力得來的
孩子將來的價值觀是會被嚴重的扭曲
只要我裝弱勢~別人就應該來幫助我
我就可以毫不客氣的接受別人的幫助
人因夢想而偉大
夢想是一個人積極的動力
小小年紀時別人就幫我圓了夢
那我還要努力什麼呢??
我只能說:這些孩子是大人權力世界底下被操控的道具

同樣的情形
不知大家記不記得
前ㄧ陣子某家航空公司也辦了ㄧ個類似的圓夢計劃
對象是一些身心障礙的孩子們
當時各大家媒體爭相報導~為該公司搏得不少版面
後續有人關心嗎???
其中ㄧ位參加的小朋友回來後
就跟媽媽說 "我的夢想實現了!我不想活了"
之後就意志消沉 ~ 身體也愈來愈差
唉!!孩子~我不知道該勸你什麼!
畢竟我不是你~無法感受你的感受
身為媽媽的我~只希望你能為了你那辛苦照顧你 愛你的媽媽多想想

最後只想說~~去**的!!可惡的圓夢計劃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