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各位爸比媽咪會不會像我們ㄧ樣

在寶寶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討論起對孩子的期望

以下原音重現暟弟在肚子裡聽到的對話

暟媽:ㄟ暟爸~以後暟弟考不上大學要重考怎麼辦??

暟爸:哎呀!念什麼大學?高職畢業就好了

(暟媽OS:真不公平!自己都唸到博士班!!)

暟媽:那高職畢業要做啥??

暟爸:廚師不錯呀!有創意又有趣的工作

暟媽:說的也對!還可以每天煮好的給我吃

後來家裡裝冷氣~暟爸看到裝冷氣的工人

有如蜘蛛人神乎其技的爬在窗外安裝冷氣

短短幾小時就花了暟爸好多摳摳

暟爸竟興起要暟弟改行當裝冷氣的工人

還說等到暟弟國中暑假就要他去當學徒打工

~~暟弟ㄔㄨㄚˋㄟ等~~ 

暟媽我比較善良

我對暟弟的期望只有一個

就是~~當個有用的人~~

老媽我冒著生命危險極限痛苦把你帶到世界

只希望你長大後不要唸了ㄧ堆書花了ㄧ堆銀子

結果到了30歲還賴在家裡給爸媽養

什麼是"有用的人"

很簡單~憑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~

哪怕是加油站打工都好 只要不危害他人就行

常常在逛街時看到時下許多年輕人

花爸媽的錢打扮時髦 手提名牌包

身上刺青穿洞~覺得這樣叫屌

我真的很想大聲的告訴他們

什麼叫屌~~能憑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才叫屌

能像他們爸媽ㄧ樣照顧自己的家人才叫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