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len目前在教小五

學校一再囑咐老師們在課堂上的教學不要涉及政治

再加上太關心政治會讓ellen的心臟病復發

所以這篇文章請各位也不要做政治的聯想

前幾天在課堂上和學生的對話

學生問:老師~從大陸來的兩頭貓熊以後如果生下小貓熊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小貓熊應該是大陸的還是台灣的呢?

我沒有直接回答~只是反問孩子

請問你以後生下小孩~會不會有人問你~

你的小孩是大陸的還是台灣的呢?

大部分的孩子們只是大笑~

這時就有聰明的孩子回答:當然是自己的

我說:沒錯!你的孩子是你的~小貓熊也是屬於貓熊爸爸媽媽的

不會是人類的~我們不應該為了自己的團圓而去剝奪貓熊跟他家人團圓的權利

人類不是萬物之靈

人類只是大自然中渺小的一份子

我們應該學習尊重萬物而非擁有萬物

ellen對於動物園是又愛又恨

年輕不懂事的時候覺得動物園是樂園

裡面有可愛的動物~歡樂的氣氛

只是每次去動物園都會發脾氣罵人

(罵那些亂餵食的~抽菸的~攀爬欄杆的)

暟爸每次跟我去動物園都離我遠遠的~深怕被波及

深入了解後才知道~動物園是動物的囚牢

也愈來愈不忍去了

在迎接可愛的貓熊的同時~ellen很掃興的請大家關心一下我們台灣黑熊吧!

動物園的熊 關瘋了?記者韋麗文/台北報導
台灣黑熊站在原地,不斷的搖著頭,身體也無力的隨著轉動。「媽媽,熊熊吃了搖頭丸。」「熊熊在跳舞!」小朋友圍在柵欄邊,對熊的動作驚奇不已。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,遊客們不知道,這些熊其實已瘋了!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公佈從9094年,長達4年的調查錄影帶,控訴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是打著「教育」名號的「娛樂」機構,把動物園內的動物養到病,養到瘋。在改善熊科動物的環境之前,堅決反對引進大陸熊貓。

一頭台灣黑熊在柵欄裡,對著鐵門不斷搖頭,時間可長達一到兩個小時,單調的重複著相同動作。經年累月下來,牠已經將鐵門搖晃出一條U型線,搖了幾小時之後,眼神呆滯無助,接著又回頭繼續搖頭。

而原本該在水邊捕魚的棕熊,關在動物園的柵欄裡,不斷的原地繞著圈圈,身上的毛都脫落,有的則是一直躺在地上。夜間活動的棕熊,為了配合「接客」時間,被迫在白天進入展場。

擅於爬樹的馬來熊本是獨居動物,但在動物園內,三隻馬來熊排著隊,一起沿著牆壁來回走動,一走就是一個小時。

動物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說,遊客不知道台灣黑熊搖頭的意義,事實上,這些熊已經面臨精神崩潰的邊緣,甚至無助、挫折的撞牆。

根據紀錄,木柵動物園的台灣黑熊曾多達12隻,兩個展示區各展示23隻,其餘監禁在號稱保育區的「黑牢」中,經年難見天日。

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指出,過去,她從來不知道動物園裡的熊,出現搖頭晃腦的動作是不正常的行為,遊客往往只在柵欄前停留五分鐘覺得無趣就離開,卻沒想過這個無趣的柵欄,卻是這些動物拘禁一輩子的天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