暟弟一歲兩個月了!

滿一歲後~我就常感覺暟弟變成大寶寶了!
剛開始的幾次去醫院檢查~跟其他寶寶比起來~暟弟顯得好小好嫩
但上次滿一歲的檢查時~暟弟一整個就是寶寶當中的大哥哥
不過看著其他小寶寶~突然懷念起之前的小小暟弟呢!
(寫得好像暟弟現在上小學似的)

補充一下暟弟的出生資料
體重:2832公克
身長:50公分
頭圍:32公分

而之前一歲時的資料
體重:9.5公斤     第25%-50%百分位
身高:76公分      第50%-75%百分位
頭圍:46公分      第50%-75%百分位

暟弟還是個小瘦子~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
畢竟~之前曾掉到第3%-10%百分位的驚嚇

現在就來看看大寶寶暟弟的近況吧!

暟弟的小白1號~8號出現後暫停了好幾個月
最近終於又看到9號10號的出現
隨著小白的增加~暟弟對大人吃的食物也愈來愈感興趣了
每次看到我們手上拿的食物,就會張大嘴湊過來
吃不到就開始裝可愛討食物
還是吃不到就會識相的走開(果然是不重吃的寶寶)
滿一歲後我就在暟弟吃的食物裏加一點調味
換言之   暟弟吃了近半年無味難吃的粥~難怪不愛
現在每次吃粥~小嘴巴可是迫不及待張得大大呢

至於語言發展就沒啥內容可寫~~到現在還是只有
ㄅㄚㄅㄚㄍㄚㄍㄚ再不然就是尖叫(ㄟ~尖叫怎能算語言呀?)
連ㄇㄚㄇㄚ都很久沒聽到了~悲~

不過暟弟的行動力可是嚇嚇叫
現在每天下班回家一開門
就會看到暟弟笑著飛也似的奔到門口迎接
看到暟弟的笑容~一天工作的疲倦也瞬間消失的
自從暟弟學會上下樓梯之後,不管到哪裡
只要看到樓梯就會硬拉著大人的手
不上下爬個幾次不罷休

 

 閱讀方面還是持續每天晚上念
不同的是~以前都是我拉著暟弟念繪本
現在是暟弟自己選書,然後拉著我
硬是把書塞在我手上~再一屁股地坐在我身邊
同一本書一個晚上要念個5遍以上
有時候故意跟暟弟開玩笑~把書拿反著念
他還會生氣地轉正回來呢!(應該是看圖片認的)

大寶寶暟弟愈來愈有趣~也愈來愈可愛囉!

 DSC00691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