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暟弟發燒第四天~疹子也在今天發出來了~燒也退了
其實昨天暟弟的背就有些紅紅的
只是我誤以為是晚上睡覺時衣服穿太多而長的濕疹
沒想到今天晚上幫暟弟洗澡時
身體前後面都長滿了淺紅色的小點點
DSC01271.JPG

還好~在學校翔媽和小貓媽已提醒我~可能是玫瑰疹
聽說幾乎每個寶寶都有長過
乾女兒君君也在一歲多時得過

 

上網查了一下玫瑰疹的資訊

玫瑰疹(Roseola infantum),又稱為Sixth disease, 這種病最大的特性就是
會出現玫瑰紅似的細小斑丘疹因此暱稱為玫瑰疹,主要為皰疹病毒( HHV)第6型及第7型引起的感染
。疾病初期嬰幼兒會持續莫名高燒,溫度可高至攝氏39至40度,通常會持續3或4天;
燒退之後,寶寶身體從軀幹部位開始出現玫瑰紅似的細小斑丘疹,
再慢慢延伸到四肢、臉,這些玫瑰色的疹子通常不會癢,也不會有水泡出現,
疹子大約會持續2到3天左右,再從最初起疹的軀幹部位往四肢慢慢消退。
許多疾病所引起的皮膚起疹在消退時會有脫屑的狀況,但是玫瑰疹則不會脫屑,也不會出現色素沉澱。

從上星期六帶暟弟去參加媽咪大學好友conny姨的婚禮
隔一天~小臉蛋就一直紅紅的
神經大條的爸逼媽咪也沒想太多
直到星期天晚上開車要趕另一攤喜宴時
在車上暟弟反常的乖乖坐著(因平常很不安分)
我跟暟爸才驚覺不對~趕緊紅包包了就回家了
回到家一量~哇!38度多~發燒了
隔天帶去給醫生叔叔看~暟弟還以為是要打預防針
一進診間就大哭尖叫(人家醫生叔叔又沒對你做啥事)
回到家後沒精神沒食慾了兩天(只喝牛奶)
還好今天終於沒再燒~爸逼媽咪終於放心了

這次的玫瑰疹真的把我跟暟爸嚇壞了
因為暟弟從出生到現在~第一次因生病
而有點像個"文靜"的寶寶~不那麼好動番番
即使是7個月時拉了一個月的肚子
當時也是每天精神奕奕的"挫賽"
哪有像這次異常乖巧安靜(因為沒力)
但我跟暟爸都寧願暟弟每天好動番番
也要他健健康康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