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學期暟媽我換了新的工作環境

上班第一星期就發生一件令人生氣的事

20年資深同事被客戶投訴

我好心幫她擋掉後告知她~請她小心

結果她竟然對我說:你是新來的,那這件事就你扛下來吧!!

我聽了整個傻眼語塞~一時反應不過來

之後她就當我好欺負~又跟我其他客戶說:委屈大家,因為不能把我換掉...

諸如此類依些似是而非的話

一開始~我的處理態度是一直客氣的跟這位資深同事溝通

但她卻一直營造這件事是我的錯的狀況~每次溝通回來都讓我非常挫敗

回到家跟暟爸哭訴~有智慧的暟爸一句話點醒了我

暟爸說:在職場上想當濫好人~到最後那些欺負你的同事也不會把你當朋友

該保護自己時就要強悍起來~日久見人心~時間久了真正了解你的朋友才是好朋友

聽了這些話後~我鼓起勇氣一改先前低姿態~寄了一封簡訊給對方

內容清楚告知對方我已將此事跟上級報告~若有需要會公開將客戶

對她的投訴內容加以說明~~~

從寄出簡訊那天起~~那位同事對我敬而遠之客氣有禮

之後也不敢再説一些關於我的事(至少沒被我發現)

另外其他同事大概也有耳聞~~對我也是超客氣的

雖然一到新環境就黑掉了~~但至少再沒人敢欺負我了~~哈哈哈~!!

結論:我再也不要為了想當濫好人而委屈自己了!!人不犯我我不犯人

對待君子~~以禮相待~~對待小人~~就別客氣吧!!

PS:感謝暟弟乾媽聽到這件事馬上幫我查了當地土地公廟~~~拜了以後覺得心安多了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