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作了好幾年~每年暑假結束前~還是會做相同的夢
夢中的我正在教室裡上課
但所有的學生上課不聽課都在大聲的吵鬧著
而我則急著要他們別吵~卻沒人理我
慌亂中~我四處尋找我的麥克風~然後就醒了!
~~驚醒的我 , 有股深深的無力感~
沒錯~教書多年來~成就感愈來愈少 無力感卻愈來愈多

今天照慣例開學前都會去書店買些想給學生看的書
預算有限~只好忍痛捨棄想買給暟弟的<大象艾瑪>

其中兩本書:
<好習慣了沒?>
培養思考習慣----頭腦變聰明的7種習慣
培養行為習慣----獲得朋友喜愛的7種習慣
培養內心習慣----愛自己 愛別人的7種習慣
培養品行習慣----塑身 塑心的10種習慣

**這是一本寫給小學生看的書~敎孩子養成好習慣的方法**


<曾晴敎我的八堂課>
曾晴的到來,殘缺的身軀、短暫的生命,卻教我們看見如果人生離開了一路順風,卻仍能讓幸福永遠不被奪走的祕密:幸福基準線。幸福基準線是一條似乎模糊,但卻真真實實地存在每個人心中的線。曾晴教了家人和讀者們回到生命的最初思考:「只要還擁有付出的能力,我們就是幸福的人。」

**希望孩子們都能有ㄧ顆柔軟的心 ㄧ直是我最在意的事**

(PS:為人父母者請勿嘗試在書店或其他公共場合閱讀這本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非你不介意在大家面前紅了眼眶)

當了媽之後就更能從父母的角度來看待班上的孩子
孩子們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只希望你們能快樂 有自信 愛自己也愛別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